企业新闻
怡宝经销商大会南区会场在惠州举
怡宝与去哪儿网再联手“怡起回家
怡宝最美乡村图书馆亮相慈善展会
怡宝腾讯打造“冠军星探”聚焦里
怡宝带你一起发现畅游贵州
针对怡宝被下老鼠药假消息声明
怡宝助力第二届无障碍乐跑活动
怡宝"怡路同行"水公益 呼唤公众
怡宝百所图书馆计划伴随山区孩子
华润怡宝举办乡村儿童读书会活动
企业新闻

“纯净”水生态,怡宝公益新高度

随着今年“世界水日”和“中国水周”的来临,中国人的饮水安全话题再度升温。日前,在北京举办的“纯净水生态”高峰论坛释放出来的信息引起了社会舆论的高度关注。

在这场由华润怡宝主办的论坛上,与会嘉宾提出了“饮水安全问题,须着眼于整个水生态系统的修复和治理”的观点,并向全社会发出了“纯净‘水生态’,我们一起行动”的呼声,在业界引起强烈的反响。

水生态有难,行业有责

中国水生态的问题主要呈现在四个方面:一是水资源的短缺,我国人均水资源量只有2100立方米,仅为世界人均水平的28%。二是水资源供需矛盾突出,全国年平均缺水量500多亿立方米,三分之二的城市缺水。三是不少地方水资源过度开发,像黄河流域开发利用程度已经达到76%,淮河流域也达到了53%,海河流域更是超过了100%。四是工农业生活排放的废水所导致的水体污染严重。其中,水资源的过度开发,则一直以来是公众对水生态破坏认知的一个盲区。一部分饮用水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不注重对水源地的保护,水源污染和过度开发现象仍然存在。

近年来,包装饮用水的概念越来越多、同时标准林立,导致消费者在选购时常常陷入无所适从的境地。为了吸引更多的消费者,不少企业大打概念牌和营销牌,过度强调了饮用水的功能性。

过分强调水种的过度营销,引发的就是水生态的危机。大量的概念宣传,给消费者带来误导,这种误导引发的对优质水源地的追逐,更加剧了饮用水企业对水资源的攫取,这无形中又给水生态的治理的修复增加了难度。而水源成为饮用水产品的核心卖点,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了水资源的稀缺和水源污染的严重程度。

怡宝水公益新高度:纯净“水生态”

3月22日“世界水日”当天,华润怡宝走进全国数百个高校、社区和城市广场,和消费者互动,共同开展“一起呵护水生态”的公益活动,旨在通过切实行动,让消费者了解国内水资源现状,号召消费者保护饮用水资源,节约用水。

作为中国水公益的先行者与中国瓶装水企业社会责任的倡议者,华润怡宝扩大了“水公益”覆盖的广度,通过“华润希望小镇”公益项目,将公益的触角延伸至落后的山区农村地区,着力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。

7*24小时订水热线:020-34250904
版权归属:怡宝食品饮料有限公司
Copyright© 2008 www.c-estbon.org